[Part I. GIMP基礎功]

[Part II. 一種效果的誕生]
[Part III. Script-Fu的秘密]



在 MS Windows下,讓 GIMP 2.6 版與 2.10 版共存

流程為
  1. 先下載並安裝 GIMP 2.6.6 版。GIMP 官網有提供 2.6 版下載的服務 https://download.gimp.org/pub/gimp/v2.6/windows/   
  2. 再到 portableapps 網站下載並安裝 Portable GIMP 2.10 版。
  3. 如此,便能讓不同版本的 GIMP 共存於 MS Windows下。
之前有寫一篇安裝 Portable GIMP 2.8 版的教學文章。安裝 Portable GIMP 2.10 版其過程是相似的,不再贅述。

portableapps.com 提供最新版本的 Portable GIMP ,其網址為
https://portableapps.com/apps/graphics_pictures/gimp_portable

隨著時間的遞移,舊版 GIMP 軟體的來源,便會成為一件令人困擾的事。如果你對特定版本的 GIMP 有偏好,最好在你的硬碟裡面儲存一份 該版本的GIMP。比如說,Portable GIMP 2.8 版現在還不會太難找到,但將來可就不一定了。而 2.8 版的中文教學文件,目前是比 2.10 版的文件豐富。因為中文教學文件的原由,儲存一份 Portable GIMP 2.8 版的安裝檔是有必要的。

相較於  2.10 版, 2.6 版跟 2.8 版比較相近。若用 GIMP 2.8 版,閱讀本網誌與《GIMP十九講》一書來學習GIMP,遇到的阻礙會比用 GIMP 2.10 版來得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