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 GIMP基礎功]

[Part II. 一種效果的誕生]
[Part III. Script-Fu的秘密]



30.4 一步一步做,讓照片斑駁

接續前一節,繼續以圖形使用者介面來生成老照片的效果,只是步驟從新編號,從1號開始編號。


勾選斑點(Mottle)選項時,相當於執行:
  1. 新增一透明圖層。
  2. 執行[影像] / 濾鏡 / 雜色 / RGB Noise【註1】,參數的設定如下圖所示。
  3. 執行[影像] / 濾鏡 / 模糊化 / 高斯模糊【註2】,模糊半徑設為5,將雜點變糊,讓雜點暈開。

  • 下圖的雜點,只加在透明色版,「量」設為0.5,紅、綠、藍色版不加。

  • 下圖是,加了雜點的泛黃照片。

  • 雜點暈開。下圖是,最終成品,泛黃、斑駁的照片。



選單及項目名稱的英文:
【註1】[Image] / Filters / Noise / RGB Noise,Red、Green、Blue都設為0,Alpha設為0.5
【註2】[Image] / Filters / Blur / Gaussian Blur,Blur Radius設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