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 GIMP基礎功]

[Part II. 一種效果的誕生]
[Part III. Script-Fu的秘密]



27.1 執行Script-Fu,產生迷彩圖案

  • Camouflage,在2.2版時,譯詞是「迷彩圖案」。
  • Patterns,在2.2版時,譯詞是「圖樣」。
  • 本章研究 Chris Gutteridge 所寫的 camo.scm 程式。
  • 讀完了本章之後,你會讚嘆作者的巧思,只運用幾個濾鏡,就可以無中生有,創造出原已熟識的圖案。


Camouflage 的本義
Camouflage 有偽裝、掩飾、偽裝物、掩飾手段、保護色的意思。有些昆蟲運用與環境相近的保護色,來偽裝自己的身體,免於天敵的殺害。在陸軍裏,深綠色的迷彩圖案出現在 很多地方,迷彩服、迷彩帽,戰車、軍卡、營房外的牆壁、彈藥庫外的牆壁,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這種圖案與顏色無所不在。


軍綠、芥末綠、土褐三色相混的迷彩圖案
  • 執行[影像] / 檔案 / 建立 / Patterns / Camouflage【註1】,使用預設的參數,就可產生迷彩圖案。
  • 下圖是「Script-Fu:Camouflage」對話盒,使用預設參數,執行後,可產生軍綠、芥末綠、土褐三色相混的迷彩圖案。

  • 下圖是「Script-Fu:Camouflage」執行後的迷彩圖案。



選單及項目名稱的英文:
【註1】[Image] / File / Create / Patterns / Camouf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