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 GIMP基礎功]

[Part II. 一種效果的誕生]
[Part III. Script-Fu的秘密]



8.1 再叮嚀,同功異式

四個介面操作的小叮嚀
  • 本章是簡單的應用,若你才剛開始學習 GIMP 與影像處理,那麼,這些範例將是不錯的第一步。
  • 在 GIMP 裡,同一種功能常有好幾種執行的方式,因此,用戶可以選擇自己較順手的方式來操作 GIMP 。
  • 本節有四個介面操作的小叮嚀:
    1. 執行選單功能的方式。
    2. 設定文字顏色的方式。
    3. 設定漸層參數的方式。
    4. 設定圖樣參數的方式。


叮嚀 1.
  • 對於選單,雖然視窗上方有選單列,但有時按滑鼠的右鍵來執行選單內的功能會較順手。



叮嚀 2.
  • 「前景/背景色彩」面版雖可用於設定所需的顏色,但文字工具的選項面版內有「顏色」參數的按鈕,此按鈕可啟動設定文字顏色的對話盒。



叮嚀 3.
  • 「漸層」面版雖可用於設定所需的漸層,但混色工具的選項面版內有「漸層」參數的按鈕,按下按鈕後可開啟一清單,由此也可選擇特定的漸層。



叮嚀 4.
  • 「圖樣」面版雖可用於設定所需的圖樣,但填色工具的選項面版內有「圖樣」參數的按鈕,按下按鈕後可開啟一清單,由此也可選擇特定的圖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