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 GIMP基礎功]

[Part II. 一種效果的誕生]
[Part III. Script-Fu的秘密]



11.4 雲霧效果與漸層換色

換色之前,要先準備灰階的圖案
  • 新增 256x256大小的影像。
  • 執行[影像] / 濾鏡 / 描繪 / 雲狀 / Solid Noise 【註1】 ,產生霧狀雜訊的圖案,若勾選「可鋪排」的項目,產生的圖案是無接縫的圖案。



嘗試不同的換色方式
  • 換色,可將黑白圖案變成彩色的圖案。
  • Gradient Map,漸層換色是簡單又常用的換色方式,多試試不同的換色方式,有時可製造出令人驚豔的效果。
  • Gradient Map是一個沒有對話盒的濾鏡,它位於色彩選單,而非位於濾鏡選單。
  • Gradient Map的使用方式為,先在漸層面版內,選擇特定的漸層,而後,再執行[影像] / 色彩 / 映射 / Gradient Map 【註2】



選單及項目名稱的英文:
【註1】[Image] / Filters / Render / Clouds / Solid Noise
【註2】[Image] / Colors / Map / Gradient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