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 GIMP基礎功]

[Part II. 一種效果的誕生]
[Part III. Script-Fu的秘密]



22.2 執行「印刷文字」程式碼

Step 1.
  • 若還未執行GIMP程式,請啟動GIMP程式。
  • 本節示範「第一種方式:只修改註冊於PDB內的函數名稱」。


Step 2.
  • 若已啟動GIMP程式,執行[影像] / 濾鏡 / Script-Fu / Refresh Scripts【註1】,更新GIMP的程序資料庫內的資料。



Step 3.
  • 這時候,Logos選單內,多了 Newsprint Text2 這個選項,如下圖所示。



Step 4.
  • 執行[影像] / 檔案 / 建立 / Logos / Newsprint Text2【註2】,會產生一張「印刷文字」的標誌,這是利用「報紙印刷」濾鏡所製作出的字體效果,字體帶有圓形斑點,如下圖所示。



選單及項目名稱的英文:
【註1】[Image] / Filters / Script-Fu / Refresh Scripts
【註2】[Image] / File / Create / Logos / Newsprint Text2